分享到:

“黑格比”势力渐微从长江下游“出海” 高温“无缝对接”

“黑格比”势力渐微从长江下游“出海” 高温“无缝对接”

2020年08月05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格比”势力渐微从长江下游“出海”高温“无缝对接”
    5日中午,长江南京段的水位已下降不少,原本浸入江中的景观步道渐渐露出,步道上还残留着江水裹挟来的泥沙。堤岸上的防汛沙袋从退去江水中“析出”。 朱晓颖 摄

  中新网南京8月5日电 (记者 朱晓颖)“走好!不送!”江苏省气象台5日10时宣布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从江苏盐城“出海”。从长江下游入境的“黑格比”,看似来势汹汹,入境后实力迅速衰退,很快便销声匿迹。

  4日凌晨,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随后强度减弱。4日至5日,其余威造成江苏东南部、西北部局地急风骤雨。5日晨,“黑格比”中心位置移至盐城大丰境内,中心气压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7级,又减弱为热带低压,移入江苏沿海,对长江下游影响趋于结束。

5日中午,记者在位于长江南京段的幕燕滨江风光带看到,台风过境后,天空湛蓝,白云卷舒。 朱晓颖 摄
5日中午,记者在位于长江南京段的幕燕滨江风光带看到,台风过境后,天空湛蓝,白云卷舒。 朱晓颖 摄

  长江仍在主汛期。5日中午,记者在位于长江南京段的幕燕滨江风光带看到,台风过境后,天空湛蓝,白云卷舒。江边几乎无风,气温较高,户外游客被晒得汗流浃背。长江干流的水位已下降不少,原本浸入江中的景观步道渐渐露出,步道上还残留着江水裹挟来的泥沙。堤岸上的防汛沙袋从退去江水中“析出”。

  “黑格比”是今年来首个直接影响长江下游的台风。尽管汛情日渐平稳,但台风影响期与农历大潮汛重合,长江下游有关部门的防台防汛工作不敢有丝毫怠慢。

  江苏海事部门连日来督促沿海施工船舶、作业人员撤离,疏散渔业养殖人员;排查辖区内的无动力船舶、长期锚泊船舶;对无动力船舶,督促业主单位将船拖至安全水域,防止发生险情。

5日中午,长江南京段的水位渐退,原本浸入江中的观景台阶慢慢“析出”,台阶上留有被江水浸泡的水渍。 朱晓颖 摄
5日中午,长江南京段的水位渐退,原本浸入江中的观景台阶慢慢“析出”,台阶上留有被江水浸泡的水渍。 朱晓颖 摄

  “截至5日10时,南通沿海已安全撤离船舶累计158艘、人员1164人。”南通海事局指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铁路方面,3日14时至4日11时,长三角铁路部门对途经杭深铁路台州至苍南间、金温铁路丽水至温州南间的列车采取临时停运、调整运行区段等措施。目前,受台风影响的铁路线路正组织恢复。

  “黑格比”一走,高温立即“无缝对接”,“接盘”长江下游地区。

  气象部门预测,受副热带高气压带控制,未来数日,江淮、江南地区高温盛行,部分地区将迎来持续性高温。(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