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个为疫情防控能把新娘子排第二位的人

一个为疫情防控能把新娘子排第二位的人

2020年08月11日 01:25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宗逸星:
  一个为疫情防控能把新娘子排第二位的人

  接通采访电话时,宗逸星显得有点意外。去年年底时他开始接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望京支行的团支部书记,并第一时间组建一支由119位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战疫邮我”青年突击队。

  疫情期间,望京支行团支部正是为了支行落实以“确保金融服务、确保员工和客户安全”、“疫情防控不误、稳健发展不误”为核心内容的“两确保、两不误”党总支工作目标,组建起了这支突击队。

  准确来说,宗逸星是在带领这支青年突击队抗疫的过程中,才“有了一种把这个工作干通了的感觉”。用他自己的解释,就是做到极点,发挥青年作用,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完成好本职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营发展攻坚战,“无愧于自己、无愧于邮储银行的招牌吧”,他这样说道。但是,宗逸星自己也没有想到,履行这句话的“代价”也许令他终生难忘。

  攻坚克难,带头对接企业

  某民生物资保障类企业,主要供应商来自国外,2月24日当天需要完成打款到国外供应商账户。那个日子,宗逸星自己记得特别牢,不只是因为工作,2月24日也是他和女友“领证”的日子。

  “企业当时非常着急,提出当天要把款打到国外的供应商账户上,对时效性要求太高了。但是那天我和女友早就已经在西城区民政局预约了。”2月24日,对宗逸星来说,是人生一个纪念日。结果,当天早上9点民政局一大早开门,第一组“火速”完成手续的新人就是宗逸星和女友。“20分钟后,女友的身份变成了我的爱人。来不及跟女友庆祝,宗逸星直接开车去了客户企业拿资料、询问情况、然后到分行进行业务操作。”“我们本来也是有很多安排的”,但来不及回味,宗逸星留给爱人和自己的时间,只有20多分钟。

  身为突击队队长,宗逸星带领“战疫邮我”青年突击队积极对接人行、邮储总行名单内抗疫企业,快速响应,积极合作,充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制定融资方案,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同样是这家企业,在为它制定融资方案时,由于其所有的发票、合同是全英文表述,再加上付款时间紧张,宗逸星必须抢时间克服掉这些困难,协调授信放款事宜。最终,这家企业在短时间内成功得到邮储银行发放的抗疫贷款2650万元。

  在宗逸星的带领下,望京支行青年突击队营销对接142家企业,33家企业开户,为3家企业发放涉农公贷2亿元,为5家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和基础建设项目贷款13亿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勇于担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邮储银行一大特点就是网点比较多且深入社区。疫情期间,宗逸星所在的“战疫邮我”青年突击队主动担当作为,与望京、东湖、左家庄等8家街道、左家庄等2家派出所对接联系,落实“四方责任”,响应政府号召,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营业场所内张贴《防控疫情告知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国企担当。“战疫邮我”青年突击队队员积极服务社区,参与社区志愿活动18场46人次,协助社区做好通行证发放、出入体温测量和登记等工作,为社区筑牢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养老金发放期间,为提前做好社区居民分流和服务工作,“战疫邮我”青年突击队在3个社区公众号及21个微信群中发布养老金服务提示信息77篇,使疫情期间养老金客户分流率高于5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而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望京支行获评望京社区“抗疫先锋岗”,而宗逸星也获评“最美抗疫人”荣誉称号。这充分彰显出“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品牌形象、“国家队”的责任担当,以及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基本队伍能力素质。

  新京报记者 许哲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