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玩”电影“开”飞机 研学玩得溜

“玩”电影“开”飞机 研学玩得溜

2020年08月11日 05:10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多产业融合创新 省内科技及工业研学产品选择多
  “玩”电影“开”飞机 研学玩得溜

  利用暑期开启一场研学之旅,现在也可以很新潮。如今,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在省内参与各种特色主题研学,不仅可以更了解各地特色文化,还能在各种科普课程和沉浸式体验中,增加科学知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从广州出发自驾或搭乘高铁,1~2小时内,就有众多去处可实地感受广东文旅与科技、食品、娱乐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和创新的产品。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磊

  科技、文创一站式潮玩地

  暑期去处:珠海横琴创新方

  特色看点:在电影院除了看电影还可以“玩”电影?如今,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有一座国际范满满的大型旅游综合体——横琴创新方(novotown)。这个项目由香港丽新集团打造,是目前广东最新的大型旅游综合体,其中包括了全球首座狮门影业国际电影主题乐园——狮门娱乐天地、华南首家高科技室内亲子娱乐项目——横琴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以及零售餐饮等内容,建构适合不同年龄层游客的食、买、住、玩一站式休闲体验。

  研学体验:在研中游,在旅中学,目前的研学产品都会增加不同的学习和乐趣,让旅游更有意义。经政府部门批准,珠海横琴创新方旗下的狮门娱乐天地及横琴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分别被授予“横琴新区研学实践教学基地”称号并正式挂牌。

  对于孩子们来说,当科学家、工程师、宇航员、生物学家、海洋学家、探险家……这些在横琴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都能实现。项目运用丰富的自然场景, 包含了丰富的游览内容和充满启发性的课程,例如宇宙出发、野外竞速、极限远征等多媒体沉浸式体验项目,以探险自然和科学为基础,透过先进的VR和AR、4D等高科技互动设备,开启冒险体验之旅。

  狮门娱乐天地室内共有四层,以电影故事为背景,结合高端娱乐科技,包括VR、AR、动态捕捉互动游戏技术以及裸眼三维成像等逾30项游乐设施,可进行全方位高端科技沉浸式电影娱乐体验。其中,游客可在二楼通过虚拟技术体验不同驾乘体验的游乐设施,还可以玩密室逃脱游戏。越往上走越刺激,三楼的必玩项包括全球首座以虚拟现实(VR)技术为基础而设计的过山车。游客一定不能错过全球独一无二的多人互动VR模拟器,骑上摩托车,戴上VR眼镜,体验不同追逐路径,与同行的朋友开启一段惊险刺激的追逐之旅。

  出游贴士:走广珠西线到横琴,约1.5小时车程。创新方开通了3条珠海市内的专属免费巴士专线供宾客前往。

  创新方推出低至五折的套票及套餐优惠,包括双人套票、家庭亲子套票、双园套票及双园套票加凯悦酒店住宿套餐等。

  恩平体验“飞”起来的乐趣

  暑期去处:恩平泉林黄金小镇飞行主题馆

  特色看点:国内景区中首个飞行主题馆于8月8日在恩平泉林黄金小镇亮相。这个由中国文旅集团(开曼)精心打造的泉林黄金小镇飞行主题馆,集科普航空知识、太空模拟体验、航空产业宣传和真实飞机参观为一体,设置有720°飞行训练机、模拟飞行体验、太空历险记、失重模拟等多种体验与互动性极强的项目,让人享受“飞上天”的快感。

  研学体验:飞行主题馆在建设规划时,就运用能体现艺术感、趣味性等多元化展示手法,用全新、有趣、独特的视角,向各人群传播航天航空文化知识,打造华南地区标杆航空研学产品。整个飞行主题馆内含多个首创项目,用VR、AR和5G等数字技术手段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颠覆式航空航天旅游文化项目,包含航天体验区、航空航天文化讲解区和航天航空科技课堂三部分。

  航天体验区包含了10多类国际一流的航空模拟体验器。游客可以通过使用飞虎队鲨鱼战机模拟器,实现第一人称视角变身航天员,感受最真实的飞虎队空战;当游客在体验飞行之翼机时,可以通过模拟背包喷气式发射机原理,领略瞬间“发射”冲上云霄的奇妙感觉;在720°飞行训练机上,通过将横向360°与纵向360°的运动轨迹搭配,组合出全新720°飞行运动模拟轨迹系统,给予游客身临其境般的驾驶感觉,再加上配置的《太空之旅》游戏,游客能真实地感受星际战斗的浩荡场面。

  主题馆还设置有航模组装竞技、航空知识科普、亲子教育、无人机竞技、飞行模拟器体验等丰富的互动活动,锻炼孩子动手能力。在航天航空科技课堂,学生能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学习飞机发展历史及种类大全、飞机结构原理知识、飞机的起飞原理和空气动力等知识。

  出游贴士:广州南可搭乘高铁动车到恩平。或者自驾走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开阳高速,从恩城出口前往恩平泉林度假区,约2.5小时车程。泉林配套有众多温泉别墅和酒店,侨乡美食众多。

  感受小酱油瓶的大文化

  暑期去处:中山厨邦酱油文化博览馆

  特色看点:近期工业旅游成为行业香饽饽,大小游客可以走进广东制造企业,看现代化生产,旅途中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中山就有多家工业企业设置了工业旅游项目,同时也是国家3A级景区。其中,厨邦酱油文化博览馆接待的游客40%以上都是参与研学游的学生。

  研学体验: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厨邦酱油文化博览馆,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酱油文化,传播和普及千年南派酱油酿造工艺,传递健康饮食及食品安全正能量,是一个集历史保护、文化传承、科教宣传、体验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文化休闲体验馆。

  酱油文化博览馆,保存和发扬传统的酱油酿造工艺、古典制作工艺流程、返璞归真的传统酱园场景……这里将旧日生活场景以生动的方式进行重现,突出知识性和文化特点。博览馆还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沿江大晒场、全自动包装线等生产现场融入到参观线路中,将产品的生产环节直观地展示在游客面前。该馆结合青少年研学需求,精心设计了有趣的课程和手册,通过小考场、小游戏等形式,将小小酱油瓶里蕴藏的大文化,让游客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感受,同时也将传统酿造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匠心精神植根于青少年心中。夏日,这里还推出有酱油冰激凌,酱香独特,口感细腻。

  出游贴士:广州出发走南沙港快速转广澳高速,再走阳光大道、番中路等可抵达,约1.5小时车程。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