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风“红霞”与冷空气共同影响广东 带来强降雨

台风“红霞”与冷空气共同影响广东 带来强降雨

2020年09月16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9月16日电(王坚)16日凌晨,原位于南海东部海面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热带风暴级,英文名:Noul,来源:朝鲜,意为:红色的天空)。据广东省气象局预计,虽然该台风大概率不会登陆广东,但会与南下的冷空气共同影响该省,带来强降雨、大风天气。

  据广东省气象局分析,“红霞”正趋向南海南部海面,强度继续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12-13级,35-40m/s),登陆广东的可能性非常小,预计并将于18日傍晚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

  气象专家表示,该台风虽然大概率在越南登陆,但仍会对遥远的广东带来风雨影响。因为该台风很可能会出现秋台风的典型特征:一方面,与冷空气风力叠加,让台风北侧大风范围更广,广东沿海会有强风;另一方面,冷暖气流在华南地区交汇,带来强降雨天气。

  据广东省气象局预测,16日至17日,广东大部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气温逐渐上升;18日,受海上热带系统外围环流和北方弱冷空气共同影响,粤西、珠三角、粤东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8级~9级短时大风。(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