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8名北京大兴志愿者逆行高风险地区

18名北京大兴志愿者逆行高风险地区

2021年01月25日 05:15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8名大兴志愿者逆行高风险地区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是目前北京市的高风险地区。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封闭社区内居民的生活需求,大兴团区委招募青年志愿者进入高风险地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1月21日当天就有18名志愿者为融汇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志愿者小队队长宗呈裕说。

  宗呈裕告诉北青报记者,融汇社区共有3700多户居民,大兴团区委召集来的志愿者主要负责融汇社区外围的志愿工作。“居民的需求主要集中在生活物资采购上,包括药物、生活补给、外卖等。居民将需求提交给各单元负责人员,再由负责每栋楼的管理人员汇总至封闭小区外的志愿者。”负责整理各居民需求的志愿者释然说,他们的工作为封闭小区居民和外界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无论是志愿者的招募速度还是志愿者们的服务态度,随时都让我感动。”宗呈裕感慨,从看到志愿招募信息,到抵达北京大兴融汇小区附近,北京市五星志愿者、大兴区先锋队伍志愿者杨大维只用了一个小时。不仅如此,在日常的服务中,志愿者从早上八点多开始工作一直到下班,马不停蹄地采买。工作状态非常饱和,吃饭和喝水只能抽空。即使是在异常忙碌、非常疲惫的情况下,志愿者们看到有给隔离社区送东西的人,仍会耐心地服务。

  大兴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王潇晗介绍,目前大兴团区委正在积极招募志愿者。“截至1月21日晚,群里已经有200多名成员。”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