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顺义青年为辖区居民健康而战

北京顺义青年为辖区居民健康而战

2021年01月25日 05:16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顺义青年为辖区居民健康而战

  本报讯(记者 刘婧)2020年12月23日,顺义出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顺义区志愿者联合会第一时间发布“再集结”动员令,号召全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行动起来,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助力全民核酸检测,顺义石园街道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响应顺义区志愿者联合会号召,由80后义工社牵头,组建了一支有15个社会组织、20余名志愿者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为全民检测做好助力工作。他们发挥“扎根社区、熟悉社区”的优势,结合社会工作的特点,依法、有序、科学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核酸检测一线,他们忙碌的身影,遍布石园街道各核酸检测点的每个角落:协助老人预约采样地点,指挥引导现场排队秩序,帮助医护人员装采样样本,耐心讲解注意事项……他们努力为医务人员减负、为排队群众缩短时间。

  同样,随着顺义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为做到快检快出,全覆盖不遗漏,从12月23日起,检测点的每一个夜晚都灯火通明。

  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幼第一时间集结核酸采样人员支援李桥卫生院、旺泉街道等地的采样工作。采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时,顺义妇幼的青年护士高海宁突然接到通知:需要去居民家里给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核酸。敲开了第一家的门,是一位80多岁腿脚不便的爷爷,高海宁指导老人张开嘴,轻快地完成采集,并嘱咐老人漱口喝水,交代好注意事项,又告诫其亲属注意防护等消毒事宜。

  顺义区医院超声科王晓静,原定于12月26日举办订婚礼,但当日清晨6点她接到医院通知要求6:30准时集合,乘车到核酸检测点参加采样工作。接到通知,王晓静没有向组织报告个人的特殊情况,毫不犹豫地选择服从工作安排。

  顺鑫集团的一名年轻小伙子王华建,在年初时就参加了社区防疫工作,那段经历让他明白了这个岗位的重要性。此次收到集团的号召,他毅然决定再报名、再上岗,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在紧要关头,各镇街团员青年也勇担重任、再次冲向一线,贡献青春力量。他们不畏严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指导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约,保证社区每位居民都能够有序完成检测,对重点人群开展体温监测、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全力守好社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