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阿里警方侦破入室盗窃佛像案

西藏阿里警方侦破入室盗窃佛像案

2021年02月28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阿里警方侦破入室盗窃佛像案
    图为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中)被抓获。普兰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拉萨2月28日电 (记者 赵朗)记者28日从西藏阿里地区公安处获悉,普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破入室盗窃佛像案,经鉴定其中一尊佛像系文物。

  2020年8月13日22时许,普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村民边巴桑姆报警称:放于其家中佛堂内的两尊佛像被盗,请求刑侦大队出警调查。接报案后,普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现场勘验,并先后多次组织人员在案发现场及周边进行走访调查等相关工作。经初步了解后得知,家中被盗的两尊佛像可能系文物。

图为村民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普兰县公安局供图
图为村民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普兰县公安局供图

  为全力侦破此案,及时追回被盗物品,普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人员根据前期了解的情报线索,在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后,先后奔赴阿里地区、拉萨等地,积极协调各地相关部门、警种10余个。

  通过不懈努力,普兰警方于2021年1月中旬,分别在西藏拉萨市、阿里地区、普兰县等地将涉及该案的多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成功追回犯罪嫌疑人还未出售的两尊被盗佛像,至此,“8·13”涉嫌入室盗窃案得以成功告破。后经西藏文物部门对被盗佛像进行鉴定,发现被盗的两尊佛像中,其一系文物。

  前不久,边巴桑姆及其家属来到普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为办案民警送上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