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省困难家庭妇女患“两癌”享免费医疗

吉林省困难家庭妇女患“两癌”享免费医疗

2021年03月04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省困难家庭妇女患“两癌”享免费医疗
    吉林省困难家庭妇女“两癌”免费医疗救助项目启动现场。吉林省肿瘤医院供图

  中新网长春3月4日电 (记者 郭佳)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吉林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吉林省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吉林省困难家庭妇女‘两癌’免费医疗救助项目”,4日在吉林省肿瘤医院启动。

  “两癌”指乳腺癌和宫颈癌。2009年起,吉林开始为全省35岁至64岁农村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并于2020年将其范围扩大到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妇女。不过,这其中有一些确诊妇女因家庭困难无法得到及时、规范化治疗。

  该项目实施后,这一现状将得到有效改善。一旦符合被救助标准,她们的住院费用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等政策性报销后,剩余个人自付部分则由慈善医疗救助基金资助、医院减免和吉林省慈善总会资助解决,最终实现患者免费治疗。

  据介绍,该项目的救助对象包括吉林省城乡低保家庭、特困供养家庭以及脱贫家庭中患有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妇女,但前提是她们须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另悉,吉林省肿瘤医院和吉林省人民医院为该项目定点医院。

  吉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颖介绍,“早诊断、早治疗”是防治“两癌”的有效方法,而开展“两癌”筛查和及时、规范化诊治是提升女性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