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军营男儿的妇女节“情话”:千言万语道不尽母子情深

军营男儿的妇女节“情话”:千言万语道不尽母子情深

2021年03月08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军营男儿的妇女节“情话”:千言万语道不尽母子情深
    下士刘冲 阮江涛 摄

  中新网台州3月8日电(范宇斌 阮江涛 章朝晖)母亲、妻子、女儿、姐姐、女友……每个女性往往拥有着多重身份,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以下简称“妇女节”),对于身处军营的年轻官兵来说,内心深处,妇女节似乎与母亲之间画上等号。这一天,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玉环中队的官兵们纷纷打开心扉,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列兵潘云枫 阮江涛 摄
列兵潘云枫 阮江涛 摄

  在上等兵王建翔看来,当他成为一名军人后,才开始对母亲的付出真正有所体会。“当我肩头担起责任、扛起使命的时候,我回想您,依然是以一种充满无限怜爱、无比牵挂的目光,在背后深情注视着我。那一刹那,我依然还是您眼中那个未曾懂事的孩子。”

  往往是在回首的片刻、在远行之前、在离别之中,王建翔渐渐地发现,自己从未离开过母亲的视线,从未离开过母亲的牵挂。“妈妈,请您放心,您老说训练时不要太拼命,千万护着点自己。我一定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练就一身本领。”王建翔说。

列兵王子延 阮江涛 摄
列兵王子延 阮江涛 摄

  热血男儿,入伍明志,不少官兵们在部队里一直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下士刘冲便是其中的一员。谈及母亲,他说,“妈妈一直是我眼中那光辉夺目的巾帼红。”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作为我最亲近的人,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您一直站在我背后给予无私的支持。”刘冲举例道,从小时候母亲骑着自行车带他上学,到为他整理好行囊陪他走上工作的路上,再到绿皮火车前送他入伍等都令其难忘。

  来到军营已有六个年头,刘冲说,“妈妈的心始终牵挂在我身上,通话时高兴地叫着我,急切地询问我的生活;我的每次跌倒,您都陪着我学会忍痛和成长。”

列兵吴泽斌与母亲合影。阮江涛供图
列兵吴泽斌与母亲合影。阮江涛供图

  “妈妈,您给予我生命,无私无求;您陪伴我成长,无时无刻;您为我挨苦,无怨无悔。”列兵潘云枫谈及他眼里的母亲,“每当气温微降,她总让我多穿,告诉我春捂秋冻;每当跟您视频,她总说我太瘦,让我在部队多吃点,照顾好自己;每到月末,她总为我邮寄营养品,让我补充营养,跟上训练。这就是我最爱的妈妈。”

  潘云枫至今还记得刚入伍时,母亲脸上的灿烂笑容,并也第一次看见母亲不舍的泪水。他说:“我明白,您是为我骄傲的。如今的我身着橄榄绿,修文习武,在军营生活得很好、成长得很快。请您放心!”

  妇女节话母子情深,列兵王子延说,“从小到大,我眼中看到最多的是妈妈忙碌的背影,操持着家里的一切。”

  “犹记得去年妇女节,那是您过的第一个没有我在身边的妇女节,您收到了我送的礼物,言语中满是激动。”上等兵李成硕说,“又是一年妇女节,虽然不能陪伴在妈妈身边,但我对她的爱丝毫不会减少。”

  列兵吴泽斌说,从呱呱坠地到如今一身戎装,我的稚嫩日渐消失,我的成熟不断沉淀,而岁月也不经意间在母亲的脸上刻下了一道道皱纹。“青春期的我是叛逆的,母亲一天到晚忙忙碌碌,还要百般呵护我那颗叛逆的心,而我却总是把最坏的脾气留给了她。在这个专属她的节日里,我要对她说,妈妈,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军营儿女皆如此,武警官兵们流露出的一句句对母亲的感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亦构成了世间温暖感人的注脚。(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