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开创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实践发展新局面

青海开创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实践发展新局面

2021年04月16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开创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实践发展新局面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李江宁 摄

  中新网西宁4月16日电 (李江宁)“近年来,我们不断丰富自然教育内涵,拓展合作交流领域,把加强中小学校的交流合作、推动建立生态学校放在了突出位置。今天,西宁七一路小学挂牌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学校,必将开创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实践发展的新局面。”16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李晓南在西宁七一路小学“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学校”挂牌仪式上表示。

  当前,三江源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均已通过国家评估验收,正在积极推进设园各项工作,国家公园建设迈向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此关键时期,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着力推动国家公园自然教育体系建设,为社会大众走进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提供有效的平台和渠道,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并积极参与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树立科学的生态保护理念。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要从这些从小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明白青海独特的生态价值,再通过孩子将生态价值传递给父母,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最终使全社会形成生态保护意识,使青海的生态价值得到体现。”西宁七一路小学校长王红梅说。

  “希望通过和七一路小学的充分合作与积极探索,为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工作探索出一条科学成熟的新路子,真正让孩子们在动态、开放、多元的自然教育中体验自然之美,感悟自然真谛,从中收获知识、拓展视野,从小养成自觉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思想觉悟和品德素养。”李晓南说。

  据介绍,未来该小学将打造“1+x”生态课程体系,以生态教育读本为基础,结合音、体、美各科的教学进行生态教育。同时,将与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进一步开展研学活动,提高学生们的生态保护意识。(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