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制假材料套取拆迁款 四川一“90后”干部工作仅四年即落马

制假材料套取拆迁款 四川一“90后”干部工作仅四年即落马

2021年04月18日 11:47 来源:四川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次披露!眉山一“90后”乡镇干部这样坠入贪腐犯罪深渊

  2020年12月14日,眉山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眉山市彭山区锦江镇政府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四级主任科员余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眉山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丹棱县纪委监委对其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余雷是一名“90后”,生于1990年9月,于2016年9月参加工作后便一直在乡镇工作,2019年才开始参与项目管理工作。

  作为一名工作仅四年的“90后”乡镇干部,余雷的被调查也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

  4月16日,《廉洁四川》发文披露了余雷及其同事的贪腐案情,由此,眉山这位工作仅四年的“90后”乡镇干部的腐化历程也走进了大众视野。

  时间回到2019年,当年,由于表现优异,余雷被提拔为原牧马镇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征地拆迁工作,余雷的堕落,与该镇武阳村6组组长陈龙春有关。

  2019年原牧马镇拆迁工作启动以后,陈龙春找到余雷,告诉他有一户拆迁资料要请他帮助处理一下,事后一定酬谢。

  这实际上是一份虚假的拆迁户资料。

  余雷很快答应了陈龙春“制作假拆迁资料来套取拆迁补偿款”的要求。拿到陈龙春交来的拆迁资料后,余雷发现,如果按政策补助的话,补偿款会很低,如何提高补助费?余雷左思右想,觉得只有更改征地拆迁的原始资料才能大幅度增加补偿款。

  于是余雷通过数据修改,伪造资料等方式,将原来只有2万元的补偿款,一下虚增到了46万余元。

  在余雷的操作下,补偿款很快就打到了账上,余雷从中分得12万元。

  第一次套取补偿款,余雷起初有点害怕,但这并没有让他收手,得到金钱的快感迅速让余雷再一次将黑手伸向了拆迁补偿款。

  2019年7月,某项目在原牧马镇开始实施,余雷按照项目办主任刘某的安排,找了三位外县户籍的朋友,以需要过账为由,将他们的身份证、银行卡进行了复印,再由项目办另一名工作人员更改了身份证上的户籍地址,制作虚假身份证复印件,从中套取资金共计11万余元,最后余雷拿了5万元。

  经查,2019年至2020年,余雷在担任原牧马镇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贪污国家资金共计69万余元,余雷个人分得29万余元。

  2021年3月9日至11日,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法院先后以受贿罪、贪污罪分别判处眉山市彭山区原牧马镇副镇长毛先勤,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余雷,武阳村6组组长陈龙春有期徒刑四年八个月、三年二个月、三年二个月。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