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将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 并向有关慰问对象发放补助金

江苏将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 并向有关慰问对象发放补助金

2021年04月18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4月18日电 (记者 朱晓颖)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18日在南京介绍,江苏将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并向有关慰问对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

  当日,中共江苏省委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周为号在发布会上作出上述介绍。

  周为号表示,今年,党中央部署开展“七一”表彰,主要包括颁授“七一勋章”、评选“两优一先”。按照中央要求,3月,江苏省委向党中央推荐了“七一勋章”初步建议人选和20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对象。

  除中央表彰外,今年中共江苏省委也将在“七一”前表彰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各100个,这是近20年来中共江苏省委“两优一先”表彰数量最多的一次。

  周为号表示,对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中央设立纪念章的目的,是从政治上激励、精神上鼓舞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据统计,江苏符合条件的共有50.2万名。今后,纪念章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今年5月底前,江苏将把纪念章发送至县(市、区)委组织部和相关单位,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老党员在7月1日前收到。

  周为号表示,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将配合江苏省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慰问,经初步统计,慰问对象有10.1万名。同时,江苏还将向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