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火锅店“镇店”石狮被盗 嫌疑人竟称“偷回家欣赏”

火锅店“镇店”石狮被盗 嫌疑人竟称“偷回家欣赏”

2021年04月22日 06:20 来源:成都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火锅店门口“镇店”石狮被盗 嫌疑人竟称“偷回家欣赏”

被盗的石狮子

  4月19日,西昌一火锅店老板正准备开门营业,却发现自家店铺前“镇店”的两个石狮子不见了。

  当日上午10时许,西昌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家火锅店门口的两个石狮子被盗。

  民警调取该餐饮店附近监控发现,4月19日凌晨5点25分,一陌生男子将这对石狮子搬上一辆电瓶车,随后驾车离开。办案民警加大排查力度和排查范围,最终确认了犯罪嫌疑人。西昌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抓捕,随后在其家中查获被盗石狮子两个。

  经审查,该男子无前科,因为平时就喜欢雕刻类文玩摆件,在路过看到石狮子后觉得很喜欢,就产生了将其偷回家慢慢欣赏的念头,于是实施了盗窃。“4月19日5点过,我骑电动车去月亮湖公园锻炼,途经文汇路某家火锅店时,看见其店外放着一对石狮子。平时我就比较喜欢收集树根、石头、花草等这类玩物。看见这对石狮子时,我也就喜欢上了。停下车仔细一看,更喜欢了。于是,我就趁着周围没人,把这对石狮子搬回家并放在窗台上。”嫌疑人供述。

  经审讯,嫌疑人对其在4月19日盗窃辖区某餐饮店门口一对石狮子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嫌疑人已被西昌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5日,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