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大运会、垃圾分类……都是少先队员们关注的

成都大运会、垃圾分类……都是少先队员们关注的

2021年10月14日 05:01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大运会、垃圾分类……都是少先队员们关注的

  “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开幕式现场,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们齐聚于此,他们将代表117万蓉城少先队员,在这里递交一份城市与未来的幸福答卷,也从他们的视角,记录下城市发展的脉搏。

  “一百年前的中国风雨飘摇、山河动荡,一艘小小的红船从浙江嘉兴南湖启航,从那里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开幕式现场,6位来自全市不同学校的少先队员身着整齐的校服,佩戴着鲜艳明亮的红领巾,为大会开幕献词。

  “五年一次的市少代会是我们少先队员的盛会,非常荣幸我成为了献词队的其中一员。”作为献词的6位少先队员代表之一,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少先队大队体育委员韩承宸难掩心中的自豪。成都高新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副大队长魏瑷羲同样十分珍惜此次机会,她告诉自己要用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不负献词代表的荣誉,努力做到更好。

  “我提议在校外共建‘红领巾学院’,传承红色基因;我提议在大运会场馆增设‘加油站’,用红领巾的声音传递大运精神;我提议推广‘AI环保少年嘟嘟’,助力城市垃圾分类……”在开幕式现场,大礼堂门口处摆放的红色大屏幕上,全市少先队员带来的优秀“小小提案”格外引人关注。这些城市“小主人”的目光,不再仅限于校园,他们用自己的成长故事、所见所感,积极为城市发展出谋划策。

  “城市的建设不仅是大人的工作,也是我们的使命。”来自成都市实验小学的张恒瑞告诉记者,她曾参加了“童言童语讲党史 争做红领巾讲解员”的活动,担任红领巾讲解员。正是这段难忘的经历,让她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巨大收获。

  将在明年举行的成都大运会,同样是少先队员们关注的重点。来自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的牛泉乜建议,在大运场馆、旅游景点等区域增设 “红领巾迎大运加油站”。少先队员们可以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在辅导员老师或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在这些“加油站”参与志愿服务,向运动员、市民、游客进行“大运会”专题宣传,传递大运精神。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