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二届“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暨“十大争做巾帼好网民优秀案例”揭晓

第二届“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暨“十大争做巾帼好网民优秀案例”揭晓

2022年01月14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余湛奕)记者从全国妇联获悉,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的第二届“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暨“十大争做巾帼好网民优秀案例”征集活动14日揭晓,发布了社会正能量、公益慈善、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产品创作、网络素养教育等五大类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网民踊跃参与,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积极报名,经网络展示、网民点赞、专家研讨等环节,最终推选出网民认可、事迹过硬的100个感人暖心的巾帼好网民故事。

  在揭晓仪式上,坚持守正创新,通过新闻作品讲好扶贫故事的天津津云新媒体主持人闫征;带孩子走遍中华大地和60多个国家,坚持用Vlog讲好中国故事的旅行达人陆春;制作短视频讲好中国民族文化故事的短视频博主乌音嘎;传播女性之声、服务妇女儿童、提升网民素养的妇联新媒体工作者张婧等巾帼好网民故事代表,现场连线接受访谈,讲述各自传递网络正能量的动人故事。

  据悉,在“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的引领下,5年来,各地涌现出一个个积极向上、感人至深的巾帼好网民故事,“卧底”帮助学生摆脱校园贷的80后辅导员毛晶玥、帮助一个个家庭重获团圆的“宝贝回家寻子网”创始人张宝艳、策马雪原为家乡代言的网红女局长贺娇龙、创作相声普及抗疫知识助力防疫的蔡哲夫妻等,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她们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互联网空间投射一道道正能量的光芒。

  揭晓仪式还发布了天津“网聚巾帼正能量”巾帼好网民故事汇活动、江苏“她说”江苏女性融媒体创新大赛、陕西“黄河女儿行—寻访党史路上的巾帼初心”活动等10个各地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的优秀案例。

  仪式最后,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微博,共同启动了“女性网络正能量榜样”活动,设置“女性网络正能量”话题,邀请广大网友一起讲好新时代巾帼好网民故事。(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