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本轮疫情出现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

深圳本轮疫情出现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

2022年01月14日 19: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天(14日)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最新确诊的病例15的相关情况。据介绍,深圳本轮疫情出现了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病例5的家庭中,目前共有6名同住的家庭成员被感染(病例5、6、7、9、10、15),当中包括了病例5的母亲、岳母、女儿、外孙、亲属。

  深圳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表示,在此轮疫情中,如何预防“家庭聚集性疫情”成为重中之重。

  深圳市卫健委提醒市民做好3点:

  一是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公共场所。

  二是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清洁、勤通风,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口杯等,提倡使用公筷,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设备设施。

  三是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主动测量体温,一旦有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避免与其他家庭成员近距离接触,并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总台记者 朱平 刘祎辰 温嘉亮)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