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服务京津冀 天津港—北京平谷海铁联运班列保物流畅通

服务京津冀 天津港—北京平谷海铁联运班列保物流畅通

2022年01月14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1月14日电(记者 王君妍)1月13日24点,一列37节满载南方地区生产的食品、日用品等生活物资的集装箱班列,从天津港码头卸船后自新港北集装箱中心站发出驶向北京平谷,将向北京及周边地区分拨配送,为疫情期间保障首都供应、进一步畅通双循环贡献港口物流力量。

  按照京津两地政府工作部署,天津港集团与平谷区政府开展密切合作,以完善物流网络布局、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建设绿色、高效的海铁联运物流通道为突破口,纵深推进两地物流协同发展合作,努力唱好新时代京津“双城记”,推动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2020年12月28日天津港集团平谷服务中心和天津港·平谷多式联运中心挂牌运营,天津港—平谷班列开始试运行;2021年12月28日班列正式开通运行。

  近期,“奥密克戎”袭击津门。疫情就是命令,天津港集团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人员活动和公路疏港一度受限的不利影响,始终保持港口生产作业正常运转。天津港集团充分发挥天津港作为北京门户、首都物资供应的重要转运枢纽作用,努力克服疫情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积极协调资源、全面落实“对接服务专人负责、设立卡口专用通道、设立专用场地、预留专用机械设备、设立应急处理专用窗口”和“优先办理手续、优先组织装卸、优先安排疏运”的“五专三优先”承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最高效率、最佳服务做好海铁联运班列组织,为疫情期间首都物资供应提供畅通、安全的通道保障。

  下一步,天津港集团将利用好“双循环”海陆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北方国际航运核心枢纽功能,以京津冀区域的物流网络为依托,以津-平海铁联运通道为链接,构建畅通、高效、经济的物流保障体系,为促进京津两地绿色、高效联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津港力量”。(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