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99个

安徽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99个

2022年01月14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合肥1月14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14日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2021年底,安徽全省共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99个,查处未报备的进口冷链食品案件473件,移送公安案件188件。

  2021年以来,安徽建立健全“全报备、全建仓、全进仓、全检测、全消毒”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对进入该省境内储存、加工(分包)、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实施集中监管;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管理,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与此同时,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应急演练;强化执法办案,严查重处不进入集中监管仓、不赋码销售等行为,守住不发生“由物传人”的底线。

  据介绍,今年安徽将按照监管底数不明不放过、信息核实不准不放过、物品来源不清不放过、物品去向不明不放过等“七个不放过”要求,重点加大对未报备、未进集中监管仓、未经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未赋码销售等逃避闭环管控“体外循环”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提升集中监管仓运行管理水平,做好涉疫食品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民众“舌尖上的安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