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约3万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已复工 寄递服务基本正常

天津约3万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已复工 寄递服务基本正常

2022年01月14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津约3万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已复工寄递服务基本正常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军出席新闻发布会。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月14日电 (记者 张道正)本轮疫情发生后,有很多市民反映自己网购的快递部分可以收到,部分无法送到。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军14日回应称,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展开,全市邮政快递业的服务能力也在逐步恢复之中。截至1月14日,天津全市邮政快递企业日均处理量已恢复至约550万件,达到疫情前的近7成;约3万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已经复工,占全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总数的88%。

  当日,天津市召开第168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周军出席新闻发布会回答社会关切,他说,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部分区域实施封控管控,进出天津市的邮政快递车辆通行受到影响,再加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几个因素叠加,造成邮件快件有一定的积压、滚存。

  针对此问题,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协调,为寄递企业正常提供服务保障创造条件。会同市交通运输委等部门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邮政快递车辆专用通行证的审核发放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寄递企业做好邮件快递投递工作。要求各寄递企业在做好员工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对于符合条件的从业人员第一时间返岗作业,保障末端投递服务,切实发挥邮政快递业在疫情期间保供应、保畅通、保民生的重要作用。

  周军表示,快递已经融入到了百姓的日常生活,与每个人密切相关。目前,天津市一些封控区域市民反映的问题是存在的,这也是市邮政管理局工作需要加倍努力的地方。

  “受疫情因素影响,此前本市邮政快递服务能力暂时有一定的不足,部分服务网点无法做到正常经营。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展开,全市邮政快递业的服务能力也在逐步恢复之中。”周军称,目前除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外,寄递服务已经基本正常。如果个别地区送件时间略有延长,也请广大消费者谅解。下一步,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供应、保畅通、保民生,与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