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珠海深圳广州发现新增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珠海深圳广州发现新增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1月14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珠海深圳广州发现新增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中新社广州1月14日电 (记者 郑小红 邓媛雯)1月14日,广州、深圳、珠海均报告发现新增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其中,深圳发现1例确诊病例,珠海发现1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广州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14日晚,珠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增7个新冠病毒阳性个案,其中1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珠海目前确诊的阳性个案经珠海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基因测序明确是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

  珠海确诊病例杨某,女,53岁,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将军山榕园小区,与儿子、儿媳同住,在南屏镇榕园幼儿园上班。活动轨迹涉及珠海香洲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坦洲十四村市场B3路公交车往返河排站到明珠中站。

  深圳1例新增病例为49岁男性,是深圳市罗湖区某公司员工,居住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鹤围村,是确证病例5的同住亲属,此前已作为密切接触者于1月11日接受集中隔离观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至此,病例5的家庭中,目前共有6名同住的家庭成员被感染。

  广州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为37岁的航空公司国际航班清洁员,近14天均居住于花都高风险岗位人员集中居住场所,接受全程闭环管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频次为“1天1检”,此前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上述新增病例所涉及的场所及活动轨迹,广州、深圳、珠海相关部门已进行管控并严格落实消毒措施,正有序组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相关处置工作。(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