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出了交通事故 一男子为何自己举报自己酒驾

出了交通事故 一男子为何自己举报自己酒驾

2022年01月15日 03:56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出了交通事故 为何自己举报自己酒驾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周纲 陈莎莎 记者 朱鼎兆)淮安一男子周某酒后驾车,途中遇到交通事故,对方想私了,从1万到5000,但是周某只同意3000元,双方僵持不下。周某觉得遇到碰瓷的了,用他自己话来说,就是“绝不被人讹”,于是自己报警举报自己酒驾。

  “在淮海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我酒驾……”近日,淮安市交警一大队接到这样一起奇怪的报警电话。难道真的有人会自己举报自己酒驾吗?民警达到现场后发现,举报人周某满嘴酒气。见到民警,周某坦率地承认自己确实酒驾,据其介绍,也许是对方车辆发现他开车摇摇晃晃,所以故意碰瓷发生交通事故,发生事故后,对方车辆驾驶员下车见其满身酒气,于是提出1万元钱私了,他没有同意,对方又提出5000元私了,但是他只愿意出3000元,对方则不同意。

  周某怀疑自己被碰瓷,干脆自己报警让民警处理此交通事故。民警发现,周某酒驾时,他的儿子也在车上。经酒精吹气测试,周某已达醉驾标准,后经血检,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63mg/ml,已涉嫌危险驾驶罪。据周某自己介绍,如果不是考虑到儿子在车上,他早就逃之夭夭。

  1 这起事故到底是不是碰瓷?

  根据路面监控显示,其实这是两起交通事故,第一起事故发生时,周某驾驶的车辆溜尾撞伤后方的车辆,但他没有停车而是直接驾车离开,第二起交通事故发生时,被周某溜尾的车辆追上将其逼停,双方车辆发生碰撞。

  2 一方提出1万元私了,是敲诈还是索赔?

  对此,记者采访了淮安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邵永高律师。据其介绍,是否构成敲诈,首先要看对方驾驶员主观上是否明知对方是酒驾,抓住周某不敢报警的心态,在事故发生后故意漫天要价。其次,要看在客观上对方驾驶员的车损是否在万元左右,如确实在万元左右,那么就是索赔而不是敲诈,反之,如果对方驾驶员的车损在三五千元就能搞定,那么他构成敲诈勒索,但鉴于周某并没有给钱给对方,而是选择报警,对方则属于敲诈勒索未遂。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