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病例涉19省份 吉林疫情处于上升期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病例涉19省份 吉林疫情处于上升期

2022年03月09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病例涉19省份 吉林疫情处于上升期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9日通报,8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37例,其中境外输入104例,本土23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9例,其中境外输入77例,本土322例。

  截至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4208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1857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403例,累计确诊15710例,无死亡病例。

3月8日,沈阳市大东区大北街道白塔社区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于海洋 摄
3月8日,沈阳市大东区大北街道白塔社区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病例涉19省份 专家析本土疫情居高不下之因

  中国内地8日新增确诊病例337例,连续4天超过300例。其中新增本土确诊233例,今年以来第二次突破200例,也再创今年来日增本土确诊的新高。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22例,连续3天超过300例。

  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来自15个省份,其中6个省市达到两位数:吉林94例,山东59例,陕西17例,天津12例,河北和江苏各11例。加上8日虽未报告新增本土确诊、却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甘肃、广西、安徽、重庆,当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病例波及省份达到19个。

  相关专家表示,近期中国内地本土病例居高不下,主要原因有三: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比较活跃的时期;境外输入的巨大压力;奥密克戎毒株本身特性所致。

  北京全面排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 青岛莱西本土病例5天544例

  北京市8日新增本土确诊6例,其中朝阳区4例、海淀区2例。至9日16时,北京再报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分别在海淀区和朝阳区。

  北京市9日召开发布会称,8日通报的一名病例感染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与外省3月4日通报的奥密克戎病例高度同源,初步认为其来源为外省。朝阳区9日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为外地进京人员。

  北京市官方表示,当前疫情出现多渠道、多传播链的特点,北京要坚持严防死守,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全面排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对其他地区人员加强远端筛查。

  山东省青岛市8日新增本土确诊55例、无症状感染者93例,其中绝大部分来自莱西市。截至8日24时,莱西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218例本土确诊病例、326例无症状感染者。

  从3月4日至8日,莱西市在短短5天时间内,新增本土病例已达544例,其中绝大多数为中学师生。

  吉林疫情处于上升期 连云港疫情与省内此前疫情不同源

  吉林省8日新增本土确诊94例(吉林市73例、长春市12例、延边州9例),无症状感染者80例(吉林市65例、长春市10例、梅河口市2例、延边州2例、松原市1例)。

  作为吉林省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截至8日24时,吉林市已有本土病例逾300例,其中确诊161例、无症状感染者142例。

  吉林市9日通报,该市本次疫情病毒基因序列为奥密克戎,引发此次疫情的BA.2进化分支是近期在全球开始流行的分支,具有症状相对较轻、隐匿性强、发现难、传播力强等特点。目前吉林市疫情处于快速上升期,已出现社区传播。

  长春市疾控中心亦称,该市的疫情整体仍处在上升阶段,预计短时间内病例数仍将增加。

  江苏省8日新增本土确诊1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连云港市。截至8日24时,连云港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30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

  连云港市9日召开发布会称,该市本次疫情的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与引起省内此前疫情的病毒均不同源。截至3月9日7时,连云港市共有中风险地区32个、封控区51个、管控区23个。

  陕西本轮疫情或与外省关联 甘肃疫情基因测序未发现高度同源序列

  8日0时至9日12时,陕西省新增本土确诊27例。自3月5日以来,陕西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34例(西安25例、宝鸡8例、汉中1例)。

  陕西省卫健委日前通报,该省本轮疫情的首例和第二例病例为3月1日乘坐同航班从外省到西安出差人员,前17例病例均为外省某感染者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疫情已蔓延至陕西省内的西安、宝鸡、汉中3市和山西省,后续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较高。

  甘肃省9日通报,8日0时至9日14时,新增本土确诊31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截至9日14时,甘肃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53例(兰州新区36例、兰州市15例、酒泉市和白银市各1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兰州新区5例、白银市3例、兰州市和临夏州各1例)。

  据通报,甘肃省通过对最初5例病例病毒基因测序分析,本次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与国内本土和输入病例数据库、全球新冠病毒数据库比对,均未发现高度同源序列。(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