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老人不慎坠落淮河中央 民警驾船救援

老人不慎坠落淮河中央 民警驾船救援

2022年03月10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老人不慎坠落淮河中央民警驾船救援
    民警将老人救上岸。 泗洪警方供图

  中新网宿迁3月10日电(刘林 李小珍)江苏泗洪警方10日消息,近日,该县一名老人不慎坠入淮河,抓住桥墩后用桥墩上铁丝缠绕在身上,以防被冲走,落水数小时后被警方发现并成功获救,因救援及时,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3月7日上午8时30分,泗洪县公安局双沟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双沟大桥下的淮河中央,疑似有人形漂浮物,距水边较远,希望警方去核实。

  接警后,值班民警张阳迅速组织警力带齐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仔细观察发现位于双沟大桥下的淮河水面中央处确有一漂浮物,但由于视距较远,水面起伏不定,一时难以确定漂浮物类型。为快速核实,民警从附近找到一条小船,并安排谙熟水性的辅警朱永建驾船带人划向不明漂浮物。

民警划船到淮河中央救援。 泗洪警方供图
民警划船到淮河中央救援。 泗洪警方供图

  “老人的求生意识很强,当时他双手紧紧扒着桥墩凹凸处,手臂和脖子上缠绕着铁丝,头顶还有轻微出血,我喊他也不理,只发出微弱的哼唧声。”朱永建回忆,他们划近了才发现落水者是一名老人,他大声呼喊,但没有得到回应。

  看到这个情况,朱永建心里很着急,他知道黄金救援时间要用秒来计算,早一秒营救,落水者就多一分生还希望。于是,他趴在船头,用尽全身力气去将缠绕在老人身上的铁丝一点点的折断后,赶紧将老人的头部托起。由于冬天衣服厚重,老人浮在水面,朱永建不得不趴在船上,半边身子悬空在水面上拖着老人的衣角,一点一点划向岸边。

  民警带领3名辅警在岸边接应,看着渐渐驶近的小船,来不及多想,他们立即下水救援,迅速上前抬起老人,将老人平稳救上岸。

  眼下正值早春,河水依然冰寒,被救上岸边的老人因在水中浸泡数小时,身体已有脱温的迹象。民警看着老人脸色发白,嘴唇发紫,便立即脱掉警服紧紧裹住老人身上,抱着老人给他取暖,他们不断呼喊老人。过了一会,老人终于恢复了意识,蜷缩在民警怀中。

  很快,120救护车带着救援工具赶到老人身边,民警和辅警用救援担架将老人固定好,在众人齐心协力下,将老人拉上河堤,并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由于民警营救及时、措施得当,经过医院的救治后,目前这位落水老人已经康复回家。

  事后,民警了解到,老人失足落水后,由于水流较急,情急之下将桥墩上的铁丝缠绕在手上,脖子上,以防被水流冲走,因此保留了生还的希望。(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