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首个“人象和谐法律服务点”在云南普洱挂牌

中国首个“人象和谐法律服务点”在云南普洱挂牌

2022年03月10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昆明3月10日电 (缪超 茶莹 杨帆)中国首个“人象和谐法律服务点”近日挂牌,旨在搭建一站式调解工作平台,将亚洲象保护司法服务工作关口前移至基层法庭。

  记者10日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这一消息,“人象和谐法律服务点”设立在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法院下辖的思茅港法庭,该法庭附近是亚洲象活动频繁的区域。

  2021年,栖息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和普洱市的一个亚洲象群“北上与回家”牵动数亿网民关注。在此事件之后,普洱市思茅区法院对辖区内环境资源保护、人象矛盾纠纷、象损赔偿等问题多次进行调研、走访。

  此次,普洱市思茅区法院依托辖区内的思茅港法庭,挂牌成立“人象和谐法律服务站”,搭建一站式调解工作平台,将亚洲象保护司法服务工作关口前移,向基层延伸,将相关纠纷尽量化解在前端。

  普洱市思茅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人象和谐法律服务点”的设立是推动人象和谐共生的新举措、新模式,是加强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有益探索,这将对构建人象和谐幸福家园作出新贡献。

  据悉,普洱市思茅区法院下一步将与当地保险行业协会,针对野生动物肇事保险理赔工作,探索建立一套协调协作的长效机制,为亚洲象保护工作贡献更多司法力量。(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