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临海一女孩完成器官捐献 为至少4人带去生的希望

浙江临海一女孩完成器官捐献 为至少4人带去生的希望

2022年03月11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临海一女孩完成器官捐献为至少4人带去生的希望
    金彤父母签署人体器官捐赠亲属确认表 金晓欣 摄

  中新网台州3月11日电(范宇斌 王晨辉 邱永华)“彤彤,走好,爸爸、妈妈为你骄傲!”11日记者获悉,21岁女孩金彤10日10时被推进台州医院手术室,接受器官捐献手术。她的父母最后一次拥抱女儿,流泪告别。手术室外的走廊里,站满了人,他们目送金彤的病床被慢慢推过。当日12时,完成了肝脏和双肾的捐献,她为至少4位器官衰竭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金彤来自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河头镇下堂村,生前在苏州某高校就读大三。这是一位活泼、热情的女孩,喜欢追剧,看小说,也喜欢唱歌、跳舞。

  和所有花季女孩一样,金彤本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然而1月27日19时22分,金彤在路上遭遇车祸,被送往台州医院急救,虽经全力救治,生命依然无法挽回。

  “如果我的女儿无法救回,可否根据她生前的愿望,将她有用的器官捐献?”3月1日下午金彤的母亲陈惠斐找到了医生,提出这个要求。

  “得知女孩家人的这个要求,我们都非常感动,很少有人主动提出捐献亲人器官。”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专职工作者许悦闻说,当她得知,金彤2021年就已登记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后,对女孩的敬佩更加深了一层。

  陈惠斐说,去年,金彤瞒着家人,在网上做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他们前段时间整理她的物品时,找到了志愿者登记卡和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给她的感谢信,便决定实现她最后的心愿。

  “善良、热情是我对她最深的印象。记得有一次课间,一只失去方向的鸟撞击到了窗户玻璃,喙上开了个洞。金彤从人群中挤过去,把鸟送到了校医务室。不知道被她救助的鸟,现在在哪里飞翔?”“高中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个雨夜,在大家都没有带伞的时候,她总是蹚着水,把同学们一个一个送回寝室。”手术前,金彤的同学、老师、朋友纷纷赶来,送她最后一程,并回忆着金彤的往事。

  人间,因爱而美。正如金彤的一位好友所说:“你跳出了时间,成为一颗星星。”(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