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昆明动物园亚洲象“欣愿”因心肺功能衰竭死亡

昆明动物园亚洲象“欣愿”因心肺功能衰竭死亡

2022年03月11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3月11日电(罗婕)11日,记者从昆明动物园获悉,该园饲养的雌性亚洲象“欣愿”,3月3日突发急性心肌炎,经全力抢救无效,于3月4日23:40心肺功能衰竭死亡。

  亚洲象“欣愿”2020年6月10日在昆明动物园出生,与象妈妈一起生活,之前能正常采食水果、甘蔗和象草等饲料,无发病记录。3月3日,饲养员观察到“欣愿”在外活动场出现精神较差、活动少、食欲减退等状况,兽医及时进行检查,初步诊断后采取口服药物治疗。

  3月4日,“欣愿”不见好转,出现嗜睡、没有食欲、无排便排尿等情况,兽医采集静脉血液进行生理、生化检测,先后两次进行肌注治疗。昆明动物园请云南农业大学专家于20:30进行会诊,发现“欣愿”出现站立不稳、靠墙,眼结膜潮红、第二心音较弱、舌部肿大发绀、无吞咽能力等状况,结合前期血液常规和生化检测结果,诊断为心肌炎。在准备进一步治疗时,“欣愿”突然出现休克症状,兽医立即开展现场抢救,进行人工心肺复苏。23:40,“欣愿”抢救无效死亡。

  经专业机构病理切片检测,结果显示,“欣愿”心脏大面积心肌炎伴心肌出血,并引发心肺功能衰竭。目前,血液样本、鼻腔拭子样本已送第三方机构,进一步进行病原检测。

  昆明动物园称,“欣愿”自出生以来,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呵护和关爱,它的陪伴为市民带来了温暖和快乐。“欣愿”的离去,让每一个喜爱它的人深感痛惜,感谢大家对野生动物的关心和关爱。(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