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封控社区推出“抗疫套餐” 生活物资保障平稳

上海封控社区推出“抗疫套餐” 生活物资保障平稳

2022年03月13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推出“抗疫套餐” 生活物资保障平稳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13日电 (张践)近日,因疫情影响,上海多个社区被封控管理。那么社区居民生活物资如何保障?3月12日,记者前往被封控管理的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平阳社区实地探访。

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党委书记赵惠瑛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采访 张践 摄
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党委书记赵惠瑛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张践 摄

  在小区大门口,记者看到冷链运输车的司机和工作人员正在穿戴防护服准备进入小区。据悉,这是某生鲜电商平台向该封控小区运送生活物资,主要是蔬菜、肉类等生鲜产品。该生鲜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崔巍介绍,这是由松江区和洞泾镇两级政府相关部门组织下,向该封控小区居民提供的“保供套餐”。

  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平阳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倪丹凤介绍,平阳居民区润景苑(大二期)于3月5日傍晚开始封控管理,2198户共有7000人封控在家,考虑到居民不能出门采购的实际问题,随即区、镇两级政府进行了相关采购配送的协调工作。倪丹凤说:“这是在我们封控期间的第二次配送,都是免费的。这样居民也很安心,在家里面也不用担心物资的问题,那么就更有利于我们各社区更好地进行封控措施的进行。”

  倪丹凤表示,此次政府安排配送的“抗疫套餐”中,猪肉、鸡肉、土豆、胡萝卜、蔬菜等一应俱全,基本能满足居民的日常需要。除此之外,居民快递、买药等均由社区志愿者统一安排配送到家。

居民楼下排队领取“抗疫套餐”生活物资 张践 摄
居民楼下排队领取“抗疫套餐”生活物资 张践 摄

  小区居民肖阿姨说:“我们两个老人守着家里,然后居委会非常地关心,我生病要吃药的,他们能及时地帮我配好,然后送过来。关于我们在家里的时候,他们在配菜方面也是很周到的,物资保障没有问题。”

  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党委书记赵惠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全镇有将近10万人口,目前封控小区就有四个,近12000人,生活物资保障也考验着基层指挥系统的建立。赵惠瑛说,目前每个封控小区都成立有专门办公室,配备8名专门人员24小时服务居民,解决居民的各类需求。

生鲜电商平台冷链车开进封控小区时志愿者进行车辆消毒作业 张践 摄
生鲜电商平台冷链车开进封控小区时志愿者进行车辆消毒作业 张践 摄

  此外,在做好严格封控措施的同时,人性化的关怀更是必不可少。其中有封控小区封控了一些进入小区给居民装修的工人以及没有居住的人员等等共计300多人,均已妥善落实吃住问题。平阳居民区润景苑(大二期)7000多人按照封控措施足不出户,居民日常吃的问题成为头等大事。赵惠瑛表示,通过与相关生鲜电商平台的合作,给居民送上新鲜的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且均由政府买单。此外,还有小区中老、弱、病、残、孕一些个性化的需求,均通过全镇每个基层的指挥部来加以解决。(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