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焉耆盆地10万亩酿酒葡萄“苏醒”上架

新疆焉耆盆地10万亩酿酒葡萄“苏醒”上架

2022年03月2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焉耆盆地10万亩酿酒葡萄“苏醒”上架
    连日来新疆焉耆盆地10万亩酿酒葡萄萌动,农民打枝上架。 邵凡琦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2日电 (刘雨珊 邵凡琦 纳锐)连日来新疆焉耆盆地10万亩酿酒葡萄迎来了开墩季。眼下正值春分节气过后,万物复苏正当时,成片的葡萄田地里,工人们正忙着起挖枝蔓,整理埋了一个冬天的葡萄藤,茫茫戈壁滩上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春耕景象。

  走进焉耆县霍拉山脚下的葡萄种植园里,大型拖拉机正在田间作业,工人们扛起锄头,挥起铁锹,把埋藏于地下越冬的葡萄藤翻出并搭上葡萄架,为葡萄生长做好充足准备。

  新疆焉耆县某酒庄葡萄种植公司经理焦志谦介绍道:“我们出土的节奏是分为机械出土和人工出土,今年机械出土基本上全部结束了,目前正在进行机械施肥,人工出土现在已经开始了,最近的天气也比较好,我们也在加快节奏,组织人工清沟、人工出土,保证今年的品质有一个好的收成。”

田间地头,农民忙碌着在修剪葡萄藤上架。 邵凡琦 摄
田间地头,农民忙碌着在修剪葡萄藤上架。 邵凡琦 摄

  每年一到葡萄出土上架的季节,新疆焉耆县酿酒葡萄产业园都会迎来各地的务工人员。阿曼古丽·艾尼是一家人力资源管理公司的劳务经纪人,今年是她第一次带领务工人员来到焉耆县酿酒葡萄产业园。由于葡萄出土、管理等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且务工人员每天收入都保持在100元-200元,阿曼古丽·艾尼非常愿意带领务工人员在葡萄产业园工作。

  阿曼古丽·艾尼说:“我每天会带过来三四十个人来葡萄园工作,我们的务工人员每天都收入100多块钱,葡萄园工作结束后,我们还会做栽苗等其他工作,保证我们的务工人员每个月3000元-4000元的收入。”

  焉耆盆地葡萄酒产区是新疆四大葡萄酒产区之一。目前,焉耆盆地酿酒葡萄种植面积为12万亩,挂果面积近10万亩。如今,焉耆盆地现已建成酒庄32家,年加工能力近8万吨,形成了一批以规模化品牌企业为主的精品酒庄集群。(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