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以奖代补”助力文旅业发展

云南“以奖代补”助力文旅业发展

2022年03月25日 17:03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发布通知称,在省内从事旅游演艺活动的企业,可于3月25日前通过相关网站完成在线注册,并及时填报提交奖补措施申请报告书。日期将近,一些旅游演艺企业已陆续完成申报,其中包括长期耕耘演艺业的丽江玉龙雪山印象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负责人郭建东介绍,近年来,公司打造了原生态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颇受各地游客欢迎,成为他们了解丽江民族文化和风情的一个窗口。但受疫情影响,游客接待量明显下降,公司遭受不小冲击。“这次政府精准化纾困政策的出台,对于我们坚定行业发展信心有很大的助力作用,将稳定演艺人员队伍。”他说。

  今年1月30日,为帮助支持文旅行业稳岗就业、纾困解难,推动文化旅游业稳步发展,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财政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云南省关于文旅行业的纾困帮扶措施》,从实施以奖代补、持续推进纾困解难、强化金融信贷支持、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四方面提出13条具体措施。

  其中,针对旅游演艺企业,措施明确,对在云南省依法设立且独立运营管理,并在疫情期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旅游演艺企业,根据2021年累计接待游客数量、从业人员数、纳税金额等指标,对全省旅游演艺企业进行综合考评,并按排名位序给予前20位的旅游演艺企业纾困补助,补助资金从3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旅游演艺企业外,针对整个文旅业的纾困政策还在进一步细化落实中。继“13条措施”后,云南省近期还出台《关于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旨在着力提振旅游市场信心和活力,促进旅游业及有关产业快速回暖复苏,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

  记者:严勇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