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反诈民警老陈”辞去公职 将以普通人身份投身公益

“反诈民警老陈”辞去公职 将以普通人身份投身公益

2022年04月09日 10:01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月8日,河北秦皇岛“反诈民警老陈”发视频称,决定辞去公职专注于公益,以一名普通人的身份继续从事反诈公益与宣传。8日下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向陈国平确认了离职的事情,他说:“辞职了,今天批的手续。”随后,记者也联系到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政治处工作人员,他称:“前几天提交的辞职报告,应该是今天批的,详细的程序不太清楚,我也挺难受的。”

  据扬子晚报紫牛头条2021年9月3日报道,去年9月以来,河北秦皇岛一名叫做“老陈”的民警火了。他在社交平台与主播直播连麦,宣传反诈知识,一个接一个的视频火上热搜,幽默搞笑的语录给网友留下深刻印象,迅速在网上掀起一波反诈宣传热潮。

  “老陈”原名陈国平,他曾是秦皇岛市海港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他拍过反诈剧,写过反诈歌。2018年,陈国平发现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发展迅猛,聚集了大量网友,他有了一个新主意。他和同事搭档,尝试把身边的真实案例改编成短片发到网上,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大家介绍防骗知识。

  4月8日下午,谈到离职的事情,陈国平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并非一时冲动,“我现在属于风口浪尖,树大招风,任何一个发声都可能会引来争议,主要是连麦‘柬埔寨小6’和开通打赏功能做捐赠活动的事情引起了网友不满,很多人都实名举报我,担心给单位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就辞职了!”

  有媒体报道,在陈国平3月27日的公益直播中,有一位网友为他刷了333个嘉年华,价值百万元人民币。对于这笔打赏,陈国平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一分钱没有留,全都捐出去了。只捐了79万元的原因,是因为交了税。

  谈到辞职的事情,陈国平表示,其实做这个决定对他来说特别艰难,“让我放弃了对这个职业的热爱,放弃了以前的鲜花和掌声。”他透露,只把离职的事情告诉了妻子,“我只跟媳妇说了,她还算支持。对我说‘你自己决定好了,我们没意见。’”

  紫牛新闻记者看到,陈国平也在视频中回忆了自己的走红之路,“当我第一次通过直播方式帮助了更多老百姓远离诈骗,当我第一次直播帮助那些父母寻找孩子,当我把自己的直播打赏全部捐献出去,这种通过影响他人释放的真善美的力量,让老陈决定坚持下去。”

  谈到将来的计划,陈国平表示并没有具体的打算,想摸着石头过河,会凭借自己的影响力与一些机构、团体合作,“我想用个人账号做一些宣传公益活动,官方认证的账号都交单位负责了,我以后也不会用了。”

  “将来会以一名普通人的身份继续做反诈与公益宣传,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之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陈国平称,虽然已经离职了,但老陈还是那个热心的老陈,只是以后打招呼的方式会有变化,“你好,我是反诈公益主播老陈,请问您是什么主播。愿天下无诈,公益永存。”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闫春旭 笪越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