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本轮疫情已有逾11000名阳性感染者转阴

上海本轮疫情已有逾11000名阳性感染者转阴

2022年04月10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本轮疫情已有逾11000名阳性感染者转阴
    上海新增1006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393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上海战疫录)上海本轮疫情已有逾11000名阳性感染者转阴

  中新网上海4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在10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表示,到9日为止,上海已有出院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11000多人。对于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属地必须做好对接,允许他们回家,不得阻拦,要关心好同时配合做好其居家健康监测。

  据悉,9日,上海新增1006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393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87例确诊病例和525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吴乾渝表示,根据国家新冠疫情社区防控的有关规定,结合之前多轮筛查情况,上海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将根据检测结果分析研判,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依据风险程度的大小,上海将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划分”原则,进行阶梯式管理。她指出,容不得有丝毫的松劲,要继续控制流动,阻断疫情传播,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上海新上线了核酸码以适应新的核酸检测系统、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据悉,“核酸码”便于民众在核酸采样时快速完成登记,一次生成,可截屏保存或打印,30天有效并可反复使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朱俊伟表示,核酸码上线第一天,由于系统访问量短时间内剧增,峰值一度达到每分钟200万次、每秒10万次,造成系统响应速度减慢,部分市民生码受到影响。发现问题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系统进行升级扩容,调整优化。朱俊伟表示:“我们也会努力优化,使得整个服务做得更好。”(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