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迎入春以来最大降雪“一秒回冬”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迎入春以来最大降雪“一秒回冬”

2022年04月10日 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最冷小镇”迎今年入春以来最大降雪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兴安岭4月10日电(冯宏伟 记者姜辉)10日,受冷空气影响,素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迎来今年入春以来最大降雪,目光所及尽被白雪覆盖,仿佛秒回“冬季”。

4月10日,“中国最冷小镇”迎今春以来最大降雪。 冯宏伟 摄
4月10日,“中国最冷小镇”迎今春以来最大降雪。 冯宏伟 摄

  呼中区地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麓,平均海拔800多米,无霜期仅有80多天,城镇历史气温最低值达到-53.2℃,年平均气温仅在-4.3℃,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美称。

行人打伞在雪中行走。 冯宏伟 摄
行人打伞在雪中行走。 冯宏伟 摄

  10日一早,呼中区的山头间、街路上、呼玛河两岸一片白雪茫茫,街道两旁树篱头顶洁白的雪花,青松枝条被厚厚积雪压弯了腰,仿佛千万朵梨花同时盛开,很多当地摄影爱好者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拍摄绝美的春雪美景。

  呼中区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日10时30分,呼中区累计降水量达8.1mm,达到了暴雪量级,最大降雪深度达到8cm。

警车冒雪在街上巡逻。 冯宏伟 摄
警车冒雪在街上巡逻。 冯宏伟 摄

  为保障当地居民出行安全,呼中区通往加格达奇区的客运车辆已暂时停运。呼中区公安、交警部门一大早就提前上岗,指挥交通,加大道路巡逻频次,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确保出行安全有序。

居民雪中购物。 冯宏伟 摄
居民雪中购物。 冯宏伟 摄

  此次降雪虽然对当地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但也为正值防火戒严期的呼中区减轻了春季森林防火压力,有效降低了火险风险。(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