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公布首批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分享到:

广东省公布首批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2023年03月18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东省公布首批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授牌仪式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18日电 (程景伟 林荫)以“厚植宪法根基 共建绿美广东”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18日在广州白云山举办。活动现场公布了首批广东省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并进行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林业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联合举办。据介绍,首批广东省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分别是: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佛山市城市展览馆、广东新会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广东茂名森林公园、广东南山森林公园、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万峰林场法治文化公园。

儿童参与活动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儿童参与活动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为扎实推进广东林业系统“八五”普法工作,广东省林业局成立“八五”普法志愿者队伍,活动现场向普法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授旗。当天,普法志愿者结合林业法治宣传展示区、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区、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区和野生动物标本展示区、盆栽手绘DIY区等区域布展情况,开展了多形式、多角度的林业普法宣传服务。

  据统计,2018年以来,广东省林业局推动新制定涉林地方性法规1部,修订、修改5部;修改涉林省政府规章6部,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20余件。

  同时,广东省林业局持续深化全省林业“放管服”改革,省级林业行政职权压减三分之二以上;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多次摘取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奖和优秀普法项目奖,被广东省普法办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民众观看野生动物标本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民众观看野生动物标本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据介绍,广东省林业系统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发扬实干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全力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