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在广州大学举行专场招聘会 提供近万个岗位

分享到:

广东惠州在广州大学举行专场招聘会 提供近万个岗位

2023年03月18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东惠州在广州大学举行专场招聘会提供近万个岗位
图为招聘会现场 孙秋霞 摄

  中新网广州3月18日电 (记者 孙秋霞)“2023惠州市万名青年大学生招引行动”广州专场招聘会18日在广州大学举行,此次招聘活动有650余家单位参与,提供近万个岗位。

  惠州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万亿工业大市”,与广州、深圳、东莞接壤,毗邻香港。近年来,该市培养和引进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目前已形成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两大支柱产业,仅大亚湾石化区就集聚了埃克森美孚、中海壳牌、恒力石化等13家世界500强企业。

图为招聘会现场 孙秋霞 摄
图为招聘会现场 孙秋霞 摄

  惠州市副市长于加良指出,广州是名副其实的“大学城”,名牌高校多、学科门类齐、科研实力强,希望广州丰富的人才和智力资本能弥补惠州目前存在的教育短板。

  在推介会上,惠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龙介绍,2022年,惠州相继颁布了一系列“人才新政”,在接下来的3年里,惠州市级财政将总投入约20亿元人才工作经费,为中科院“两大科学装置”、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等创新创造平台提供有力支持。

  记者从招聘会上了解到,根据惠州人才政策,博士、博士后和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可享受最高30万元安家补贴,应届硕士研究生、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技师可享受1万元一次性落户补贴,应届本科毕业生、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技师可享受最高5000元一次性落户补贴。

图为教师岗位吸引求职者 孙秋霞 摄
图为教师岗位吸引求职者 孙秋霞 摄

  本次招聘会吸引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8所高校近5700个求职毕业生参与。记者在现场看到,教师岗位报名十分火热,相关展位均排起了长龙。

  惠州市教育局局长周章玉介绍,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才来到惠州就业、发展和定居,惠州正持续加大学位供给,2018年起,每年新增幼儿园学位和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各2万个以上,因此需要招聘大量教师。

  周章玉指出,2023年惠州现有13839名编制计划可以使用,将举办更多场次的教师招聘活动。此次惠州市直学校共拿出40个岗位共89名编制进行招聘,各县(区)共有360个岗位,共2200名编制进行招聘,应届毕业生、社会人员(含在职教师)等均可报考。(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