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3花季开启 民众出游催热早春“赏花经济”

分享到:

新疆2023花季开启 民众出游催热早春“赏花经济”

2023年03月18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新疆托克逊3月18日电 题:新疆2023花季开启 民众出游催热早春“赏花经济”

  作者 喇小飞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3月,天山南北杏花、桃花等渐次开放,吸引“猫”了一冬的游客出门赏花踏青,新疆各地纷纷亮出赏花经济“组合拳”,以“花”为媒,结合当地特色,发展乡村旅游,早春“赏花经济”热度渐高。

  3月18日,在素有“新疆第一春”美称的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万亩杏花迎春开放,游人在花树间举起手机记录下大好春景。

  自2013年起,托克逊县紧抓“新疆第一春”时令优势,连续举办杏花季活动,结合特色民俗体验、非遗项目展示等活动进行乡村旅游推介,增强游客赏花踏青体验感,每年吸引上百万名游客前来赏花踏青。

  当日,赏花会场内,南湖村村民阿布来提·买买提在摊位上忙得不可开交。“现在家门口就能做生意,多了一个挣钱的门路。”他吆喝一声,将一份新疆拌面递给客人,“游客满意了,以后才会再来我们这里旅游。”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游客踏青赏花乘车需求,新疆铁路部门按照花期开放时间节点,开行赏花旅游列车。17日上午,一列载着560余名游客前往吐鲁番赏杏花的“杏花号”列车从乌鲁木齐站驶出,这是今年新疆开行的首趟“杏花号”旅游列车。有乌鲁木齐市民表示,“春天是赏花的好季节,从乌鲁木齐到吐鲁番,一个小时就到了,可当天返回”。

  新疆农业农村厅的数据显示,2022年新疆林果面积约1850万亩,产量约870万吨。特色林果业提质增效的同时,新疆多地还依托特色林果花期,将赏花与乡村游、生态游结合,打造“赏花+”模式。

  进入春日赏花季,新疆多地将举办赏花节活动,以“花”为媒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乡村振兴新业态、民众增收新渠道和消费扩容新载体。

  喀什地区英吉沙县3月25日将举办“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系列文旅活动,活动期间该县将和山东省济宁市联合举行非遗项目展示。3月末至4月初,新疆传统赏花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和新源县也将推出系列活动。(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