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闽赣皖省际律师共话法治营商环境 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分享到:

浙闽赣皖省际律师共话法治营商环境 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2023年03月18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浙闽赣皖省际律师共话法治营商环境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活动现场。 乔奇 摄

  中新网衢州3月18日电(董易鑫 甘睿 程颖)18日,首届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城市律师论坛在浙江省衢州市举办。本次论坛以“法律服务与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题,旨在加强浙江、福建、江西、安徽四省边际律师行业交流合作,提升律师行业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和能力,共同助力共同富裕建设。

  “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软实力,更是核心竞争力,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论坛上,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浙江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兰青说,希望各地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律师行业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

  现场,浙江、福建、江西、安徽四省律师协会负责人作主旨发言,并发表法律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同倡议书;特邀嘉宾、澎湃新闻副总编辑胡宏伟以《法治视野下的营商环境再造》为题作主旨演讲;以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青年律师、政府法律顾问与企业合规、企业上市及破产重整业务为主题的分论坛同时举办。

  “此次分论坛分为五个不同主题,为律师行业热点问题和前沿问题的交流解惑搭建了分享平台,不仅能学到各地市律师行业亮点做法,也对我的办案方式思路也有所拓展,希望此类活动以后可以长期举办。”参与论坛的安徽雄风律师事务所律师江学真说。

  衢州市位于浙江省西部、浙皖闽赣四省边际。四省地缘相近、同源相亲。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为此次论坛发来贺信。她提出,当前,衢州正全面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工程”,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深与兄弟地市创新合作,携手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力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希望四地市共同用“法治之手”,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营造更优质的创业环境,推动四省边际城市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衢州、福建南平、江西上饶、安徽黄山四地市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行业优势,加强行业党建合作交流,共享律师行业教育培训资源,通过支持互派青年律师在四地间学习等方式加强人才培养;支持品牌规模所相互开设分所,建立律师事务所“一对一结对交流”机制;加大业务交流研讨力度,深化共同撰写论文、案例,全方位扩大合作,共谋发展,共同提升律师行业发展水平和能力。(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