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X”牌照即将落地河北雄安新区

分享到:

“冀X”牌照即将落地河北雄安新区

2023年03月18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雄安3月18日电 (记者 崔涛)《河北雄安新区机动车上牌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18日正式印发,标志着“冀X”牌照即将落地河北雄安新区。

  《办法》适用范围为需办理“冀X”牌照机动车登记上牌的河北雄安新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它组织和个人。

  《办法》主要针对小客车及公交客车、载货汽车、环卫车等机动车的登记上牌工作进行了规定。办理小客车登记上牌且符合条件的,可携带《办法》要求的有关材料到雄安新区车辆管理所,个人按照“一人‘1+N’牌”的原则,“1”指一人最多可申请1个非新能源小客车上牌,“N”指一人可申请多个新能源小客车上牌,申请数量不作限制。单位按照实际用车需求,办理相关业务。

  根据《办法》,单位申请小客车登记上牌的,单位登记地址应在雄安新区行政区域内。

  个人申请非新能源小客车登记上牌的,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居住地在雄安新区,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视为满足本项要求:1.雄安新区户籍人口;2.驻雄安新区部队(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3.持雄才卡的引进人才;4.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及配套服务单位在雄安新区工作人员;5.持有雄安新区核发的有效居住证,且连续1年以上在雄安新区缴纳职工养老保险或职工医疗保险的非雄安新区户籍人员。省直参保人员参保年限视同雄安新区参保年限,但失业保险应在雄安新区缴纳(连续1年以上)。(二)个人名下没有在雄安新区登记的“冀X”牌照非新能源小客车。

  此外,《办法》对部分申请登记上牌的机动车排放标准和能源类型也作出相关要求。其中,申请办理小客车迁入雄安新区变更登记或二手小客车登记上牌的,小客车应符合国五以上排放标准,或为新能源小客车;办理载货汽车、环卫车(清扫车和洒水车)登记上牌的,暂只受理新能源汽车业务。目前,新区暂不受理摩托车登记上牌业务。(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