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半马时隔一年回归 王壮、张新艳分夺男女组冠军

上海半马时隔一年回归 王壮、张新艳分夺男女组冠军

2021年04月18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半马时隔一年回归王壮、张新艳分夺男女组冠军
    上海半马时隔一年回归 王佳斌 摄

  中新网上海4月18日电 (记者 缪璐)2021上海半程马拉松18日清晨开跑,蛰伏蓄力一年,经过两轮发令枪,6000名半马健儿从浦东新区丰和路出发,途径陆家嘴、世博地区、前滩公园等地标性建筑,享受重返赛道的乐趣。

  本次马拉松以“蓄力重燃,Back Stronger”为口号,从东方明珠脚下的丰和路重新起跑,终点设在东方体育中心,全程21.0975公里。受疫情影响,本次没有国际精英选手参赛,最终,国内顶尖业余跑者王壮以1小时06分57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男子组冠军;张新艳以1小时13分05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而赛事也在3小时15分后顺利迎来“关门”时刻,据组委会芯片计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比赛完成率为99.15%。

  受疫情影响,去年的上海半马被迫按下暂停键。经过一年的等待与蓄力,这项上海的标志性赛事今年回归,不过选手规模缩减到6000个席位。比赛当天,参赛者进入集结区前需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进行红外线测温、人脸与身份证核验,并查验健康码。从进入集结区后至正式起跑期间,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组委会已在集结区地面上按照安全社交距离打好点位,跑者候跑过程中听从现场指引,按照一人一点位站立。

  比赛共分两枪起跑,A、B区跑者于7:00起跑,C、D区跑者则于7:10分起跑,分枪起跑不仅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分散人流,确保跑者与跑者之间的安全距离,还能带给跑者更舒适的赛事体验和更富余的冲刺空间。

  这是男子组冠军王壮第一次参加上海半马,环境、4月的清晨的气温都让他感觉很舒服,唯一的挑战来自路线,一路领跑的王壮说:“我脚踝有伤,但今天路线折返比较多,所以就比较保守,目标还是安全完赛。”

  女子组冠军张新艳,4月8日刚刚在浙江上虞打破了女子3000米障碍赛的全国纪录,达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标准。因此这场上海半马很可能是她在今年上半年参加的最后一场路跑赛事,“本身我也是场地赛为主,路跑项目跑得少。像今天跑上海半马,也是以赛代练,当作一堂训练课。同时跑在路上,看看风景,感受一下众多跑友的热情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我也很期待有机会能多跑路跑。”(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