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大利亚再度取消网球名将焦科维奇签证

澳大利亚再度取消网球名将焦科维奇签证

2022年01月14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堪培拉消息: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亚历克斯-霍克14日宣布,取消世界网坛男单头号选手焦科维奇的签证。

  亚历克斯-霍克在声明中说,取消他的签证是基于“健康和良好秩序的理由,因为这样做符合公众利益”。

  这大概率会导致焦科维奇无缘参加将在17日开始的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也有媒体指出,这意味着焦科维奇可能在未来3年内都无法获得澳大利亚签证。同时,他现在还面临着被驱逐出境的风险。

  1月5日晚,世界网坛男单头号选手焦科维奇5日晚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后,被拒绝入境并被注销了澳大利亚签证。澳大利亚边防部门6日发表声明,表示焦科维奇未能提供符合入境要求的合适的材料,他的签证随后被注销。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6日表示,焦科维奇必须提供因医疗状况无法接种新冠疫苗的“令人满意的证明”。

  焦科维奇的律师团队随后向澳联邦巡回法院提起上诉。1月10日,澳大利亚联邦巡回法院做出裁决,推翻了澳政府此前注销焦科维奇澳大利亚签证的决定,并要求移民部门立刻释放焦科维奇。

  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签表在13日出炉,焦科维奇仍然以男单头号种子身份排在签表之内。(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