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亚运走十城”走进厦门 开启“南下”进程

“亚运走十城”走进厦门 开启“南下”进程

2022年01月14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亚运走十城”走进厦门开启“南下”进程
    “亚运走十城”走进厦门,举行了象征亚运精神的“亚运UP”趣味跑活动。 沈达 摄

  中新网厦门1月14日电 (杨伏山 陆万梅)伴随冬奥脚步的越走越近,杭州亚运也一刻不停,“同频共振”、南北呼应:14日,大型文化推广活动“亚运走十城”走进厦门,正式开启其“南下”进程。

  主办方称,厦门是明年亚洲杯的举办地之一,杭州通过本次活动,与厦门共话“亚运奇缘”,开启体育赛事交流“双城记”。

  当天,一场激情澎湃的“亚运Talk”(亚运宣讲)在厦门最大的全开放广场公园白鹭洲公园音乐广场正式开讲,受邀嘉宾围坐一堂畅谈亚运故事,现场就杭州亚运会的历史方位、筹办进程、亚运美学、智能亚运、志愿者招募近况、开幕式、亚运火炬等备受关注的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杭州亚组委后勤保障部部长丁炯称,杭州和厦门先后举办过2016年G20峰会、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两座城市都曾承担过国家的重要使命,是国家的重要城市。希望借助本次活动机会,拉近“海上花园”城市(厦门)与创新活力之城(杭州)的距离,并热忱欢迎大家来杭州、看亚运。

  2021年12月,杭州亚运村正式举行竣工仪式。据悉,亚运举办期间,杭州亚运村将为1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4000名技术官员和5000名媒体人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服务保障。

  杭州亚运会的竞赛项目的设置也已“出炉”,杭州亚运会共有40个大项,61个分项,预计将产生482枚金牌。

  和奥运会不同的是,本届亚运会还增加了龙舟、武术、藤球、智力项目、卡巴迪等具有亚洲传统特色的非奥竞赛项目。

  当天,还举行了象征亚运精神的“亚运UP”趣味跑活动。

  在公园特色景观漫步道上,“亚运UP”设置了曲线跑、平衡木、障碍轮胎等妙趣横生的运动交互环节,使每位跑友都能得到酣畅淋漓的运动体验。

  白鹭洲公园音乐广场还迎来了属于杭州与厦门的“音乐时刻”,在闪亮的音乐喷泉辉映中,“亚运Music”(亚运好声音)燃情开唱。《Asia,the sun rises!》《心心相融》《相约杭州》《等你来》等歌曲从2102首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通过歌声传递两市民众对亚运的憧憬与期待,完美演绎杭州亚运会的激情与豪迈、闽南文化的悠久与深厚。

  据了解,“亚运走十城”大型文化推广活动,从杭州出发,已先后奔赴上海、西安、天津、武汉、成都等地,每一站都根据当地城市特色,开展独具亚运特色的趣味活动,打卡落地城市地标,号召更多民众参与。接下来,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广州、深圳、北京、南京等城市。(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