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4金5银6铜!北京冬残奥赛场刮起“中国旋风”

4金5银6铜!北京冬残奥赛场刮起“中国旋风”

2022年03月11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月6日,中国选手张梦秋在比赛中。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 - 站姿决赛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张梦秋夺得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冉阳 摄  
资料图:3月6日,中国选手张梦秋在比赛中。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 - 站姿决赛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张梦秋夺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11金!12金!13金!14金!

  11日,中国冬残奥军团夺得4金、5银、6铜!

  更创下1小时收获7个“金容融”的 夺牌狂潮

  盯比赛的小编表示—— 这节奏彻底跟不上了

3月11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男子长距离-坐姿项目决赛在张家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刘梦涛以38分29秒4的成绩获得冠军。图为刘梦涛向终点冲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3月11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男子长距离-坐姿项目决赛在张家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刘梦涛以38分29秒4的成绩获得冠军。图为刘梦涛向终点冲刺。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残奥冬季两项男子长距离坐姿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梦涛获得冠军,这是他在本届比赛的第二金,也是中国队本届比赛的第11金。

  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站姿比赛中,张梦秋经过两轮比拼摘得金牌,这是她本届比赛收获的第4枚奖牌。此前她已经在女子超级大回转站姿比赛中摘得金牌,在女子滑降站姿、女子全能站姿比赛中均摘得银牌。

资料图:中国选手武中伟。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冰 摄
资料图:中国选手武中伟。 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残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回转LL1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武中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本届比赛的第13枚金牌。

  残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回转LL2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孙奇以1分09秒7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本届比赛的第14枚金牌。

  此外,在11日的比赛中,中国队还在多个项目中收获5银6铜。

  残奥单板滑雪女子坡面回转LL2级比赛中,耿焱红、李甜甜分别获得银牌、铜牌。残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回转UL级比赛中,纪立家、朱永钢分列二三名。

单怡霖向终点冲刺。<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单怡霖向终点冲刺。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残奥冬季两项女子长距离坐姿组比赛中,单怡霖摘得铜牌。残奥冬季两项男子长距离坐姿组比赛中,刘子旭获得铜牌。残奥冬季两项女子长距离站姿组比赛中,赵志清获得银牌。残奥冬季两项男子长距离视障组比赛中,余爽获得铜牌。

  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视障组比赛中,朱大庆排名第二。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坐姿组比赛中,刘思彤、张雯静分别获得银牌、铜牌。

  截至11日,中国队在北京冬残奥会共获得14金14银19铜共47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遥遥领先。

3月11日,中国选手张梦秋庆祝夺冠。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 - 站姿决赛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张梦秋获得金牌。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杨华峰 摄
3月11日,中国选手张梦秋庆祝夺冠。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 - 站姿决赛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张梦秋获得金牌。 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而在赛场之外,中国队也不乏感人的故事。

  在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结束后,在坐姿组别中获得铜牌的19岁小将张雯静来到混合采访区时,此前在站姿比赛中夺得金牌的张梦秋给予了她深深的拥抱,张雯静也激动地落泪,二人互相祝贺着彼此,感动了现场的很多人。

  北京冬残奥会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中国残奥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勇争先的斗志也感染并鼓舞着每一个人,也期待中国队继续传来佳讯!(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