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橄榄球交友 团队合作同场竞技

分享到:

两岸青年橄榄球交友 团队合作同场竞技

2023年03月18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两岸青年橄榄球交友团队合作同场竞技
3月18日上午,2023两岸青年橄榄球交友活动在福州举办,50余名两岸青年共同参与。 黄新楠 摄

  中新网福州3月18日电 (黄新楠)“跑、传球、传给我……”两岸青年热情高涨,相互合作不断传球得分,场下不时传来阵阵惊呼和掌声。

  18日,2023两岸青年橄榄球交友活动在福州举办,50余名两岸青年共同参与。

  当天8时许,两岸青年陆续来到橄榄球活动场地,分成四队开始热身和练习,在教练的带领下体验橄榄球的基础玩法,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早早到现场热身的福州青年林静娴说,平时上班都是坐在办公室,运动一下全身都很放松。“两岸青年一起参与竞技运动,是蛮不错的交流机会,大家一起说说笑笑,感觉很融洽。”

  比赛现场,裁判员向大家说明橄榄球“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同龄人,一起交流战术,他们也传授了我一些橄榄球运动的经验,看到了两岸青年合作比赛的拼劲,输赢不重要,大家一起运动就很有意思、很有意义。”在福州求学的台湾青年吴思缘分享了与大陆青年合作、竞技的感受,希望未来有机会继续在福州结交新朋友,扩大“朋友圈”。

  本次活动采用了在台湾地区流行的腰旗橄榄球模式,既能突出团队合作性和竞技性,又保证了极高的个人参与度。福州市晋安区团委书记朱杰忻向记者表示,活动以运动健身为纽带,通过轻松有趣的橄榄球游戏和友谊赛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为两岸青年搭建彼此了解和深度融合的平台,加深两岸青年情感和文化交流。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晋安区委员会主办,福州市橄榄球协会、福州市青创(台创)中心等承办。(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