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奥运冠军、13位世界冠军将亮相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

分享到:

6位奥运冠军、13位世界冠军将亮相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

2023年03月18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6位奥运冠军、13位世界冠军将亮相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
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福冈世锦赛、亚运会、成都大运会选拔赛新闻发布会18日举行 殷立勤 摄

  中新网上海3月18日电 (记者 缪璐)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福冈世锦赛、亚运会、成都大运会选拔赛新闻发布会18日举行。会上,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表示,“这是第一次在一项比赛中承载了四个选拔赛,得到了很多关注。”

  据悉,本次比赛将于3月19日—3月25日举行。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本次比赛设男、女1米跳板,男、女3米跳板,男、女10米跳台,男、女双人3米跳板,男、女双人10米跳台,混合双人3米跳板,混合双人10米跳台,男、女个人全能及混合全能共计15个项目。

  其中,男、女3米跳板,男、女双人3米跳板,男、女10米跳台,男、女双人10米跳台均为奥运项目。目前,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湖北等19支代表队的21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届时,陈芋汐、全红婵、陈艾森、王宗源、杨健等世界冠军将悉数登场,据周继红介绍,“此次参赛的运动员中包含6位奥运冠军、13位世界冠军。”

  对于备受关注的陈芋汐和全红婵两位小将,周继红坦言:“她们俩不是说谁更好,而是都很好,都很努力,就看比赛中发挥情况如何。两个小运动员水平都很高,也比较接近,从竞技上来讲,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

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 殷立勤 摄
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 殷立勤 摄

  两个多星期之前,中国跳水队在北京进行了队内测验,陈芋汐、杨昊分别获得女单和男单十米台冠军,昌雅妮和王宗源则分别在女单和男单三米板折桂。

  按照日前公布的《跳水项目2023年福冈世锦赛、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选拔办法》,本次跳水冠军赛将是巴黎奥运会三站选拔赛中的第一站,第二站将是今年12月的全国跳水锦标赛,第三站将是明年2月的游泳世锦赛,届时将取运动员上述三站比赛中成绩最好的两站比赛名次,计算运动员积分。

  周继红表示,“本次比赛既是对之前漫长封闭训练的一次成果检验,对运动员们备战接下来的一系列国际大赛,在积累经验和信心上都很关键。”(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