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落地中国

分享到:

2023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落地中国

2023年03月18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18日电 (赵斌)“2023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Global Esports Tour)”中国站18日在杭州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电竞产业大会上正式启动。

  据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兼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会长王国基介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代表中国成功申办2024年全球电子竞技运动会(简称“GEG”)和2022-2024年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简称“GET”),是迄今为止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简称“GEF”)在中国授权举办的最高级别电子竞技国际赛事。

  GEF于2019年12月16日在新加坡正式成立。GEF全球会员单位涵盖亚奥理事会、欧洲奥委会、英联邦运动会联合会等,涉及会员国和相关地区总数超过130个,遍布全球的战略合作伙伴数量超过25个。

  王国基介绍说,国际奥委会宣布将于今年6月举办首届奥林匹克电子竞技周活动。第19届亚运会也将首次引入电竞项目。在此之际,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的顶级旗舰赛事“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正式落地中国。这不仅推动了中国电子竞技的国际化、规范化发展,形成电竞生态与电竞产业链的双向赋能,还进一步推动举办城市电竞与科技、旅游、教育、金融、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也为电竞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