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班世乒赛:国乒男女单打全线告捷 混双遭首场外战失利

分享到:

德班世乒赛:国乒男女单打全线告捷 混双遭首场外战失利

2023年05月26日 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德班5月25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5月25日,2023年德班世乒赛各单项比赛继续展开争夺。

  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队五员大将悉数登场。率先登场的王楚钦迎来葡萄牙选手格拉尔多的挑战。最终,王楚钦直落四局横扫对手,轻松晋级男单八强;随后出场的樊振东以相同比分,横扫德国选手邱党;现世界排名第五的梁靖崑则遭遇阻击,面对欧锦赛冠军、斯洛伐克名将达科·约奇克,他苦战六局,4:2险胜对手;马龙赢得同样轻松,他以4:0速胜韩国选手林钟勋;林高远则以4: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

  梁靖崑说,与此前两次战胜过自己的对手交手,获胜关键就在于他一直告诫自己,打法和关键球处理上要再果断一些;王楚钦则表示,在经历多场比赛的磨练后,自己已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注意力更为集中,也更容易投入到比赛中来。

  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东京奥运女单冠军陈梦稍遇波折,所幸及时调整状态后重新掌握比赛主动,4:2击退日本选手木原美悠;孙颖莎、王曼昱分别以4:0、4:1轻松击败韩国选手申裕斌、德国选手尼娜·米特兰姆;王艺迪4:0轻取日本名将平野美宇;陈幸同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4:3击败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

  双打比赛,男双赛场迎来一场“中国德比”,最终樊振东、王楚钦苦战四局,3:1击败队友林高远、林诗栋,晋级四强;女双比赛,陈梦、王艺迪3:0横扫日本队强档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王曼昱、孙颖莎以相同比分击败中国台北组合郑怡静、李昱谆,双双杀入四强。

  混双比赛,林诗栋、蒯曼在与日本强档张本智和、早田希娜的对决中痛失好局,二人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下三城,1:3败下阵来,吃到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的首场外战败仗。王楚钦、孙颖莎苦战至决胜局,3:2击败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跻身决赛,他们将与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争夺本届世乒赛混双冠军。(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