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办 《阴阳探》入围剧集创投计划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办 《阴阳探》入围剧集创投计划

2021年10月13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13日电 10月12日至19日期间,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在平遥古城举办,其产业板块将同期进行。由青年导演蒋莱导演、编剧,蒋莱、林楚栋、谭菲亚联合编剧,张梦珂、何原担任制片人的古装奇幻探案剧集项目《阴阳探》成功入围“平遥创投·剧集计划(PSP)”。主创团队受邀参加电影展的一系列官方活动,并面向产业陈述推介、与专业评委及产业人士进行一对一洽谈。

海报
海报

  《阴阳探》讲述了古代中国女扮男装的年轻神探,在破除一系列神秘悬疑案件的过程中不断探索自己身世之谜的故事。《阴阳探》的创作融合了足料的背景考据和研究,编剧团队查阅了100多部相关历史著作、历时三年打造,团队对于创造架空世界观赋予了极大的热情。

  “用最严谨的学术态度去创作一个虚构的故事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越是背离现实的题材,就越要用死磕的精神去赋予故事真实的底色,是我们一直以来秉持的创作理念。”导演蒋莱表示,“而选择以古代中国为大背景,一是因为我们团队都是历史控,二是这样能赋予我们更大的创作空间。在类型上,我们选择了悬疑推理,因为很少有同类型的古装悬疑剧集能够有一个如此完整的奇幻世界观,这便于我们做出差异性。”

  据悉,“平遥创投·剧集计划”是平遥国际电影展产业板块的新设单元,针对总集数3-12集、具有卫视或线上流媒体平台播放潜质的剧集项目。“平遥创投·剧集计划”为新锐创作力量提供产业沟通、资源互动和融资平台。虽然为首次设立的单元,但一经公布便获得业内广泛关注,《阴阳探》主创团队也在官方发布第一时间进行了投递,并把这次创投作为项目首次公开亮相。

  “创投对于青年导演和团队来说是展示项目的好机会和好平台,在这个过程中能够获取行业前辈的专业指导,跟意向合作方建立联系。帮助团队找到准确定位的同时还能加深和更多优秀创作团队的交流。团队很珍视这次机会,希望能够在节展期间得到专业评审的指导和建议,与业内公司、同行多多探讨。”项目制片人张梦珂表示。最终,《阴阳探》从众多优秀项目中脱引而出,有机会角逐电影展特别设立的“平遥剧集荣誉”。

  团队还透露正在同步开发《阴阳探》系列电影,同时也在创作一部以科幻高概念为世界观架构的亲情故事,期望有机会能将作品搬上大银幕。(完)

【编辑:王诗尧】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