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国潮文创受热捧:“有一种‘破圈’的感觉”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8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景泰蓝工艺制作的冰箱贴、呆萌的唐三彩创意工艺品、画风奇特的三星堆玩偶……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一批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产品设计中的国潮文创受观众热捧。

  国潮文创为何受到大众欢迎?观众表示,许多国潮文创蕴藏中国历史文化特色,是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式之一,也是文物与文化“破圈”的载体。

  国潮文创如何打造爆款?业内人士表示,国潮文创要立足优秀传统文化与地域元素进行设计与创新,让产品源于生活,融入生活。

  陈英清 王晓斌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