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机场海关查获入境旅客夹藏象牙制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北京海关所属大兴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关员对进境航班进行监管时,发现一名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的旅客行李物品机检图像异常。经开箱查验,现场关员在其行李物品中发现一盒茶叶和一个保温杯内均夹藏着用锡纸、黑胶布和线缆包裹的象牙制品。经清点,在该名旅客行李物品中共查获象牙材质手镯3件、挂饰7件,净重359.4克。该旅客当场承认上述物品为象牙制品。

  海关提示,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按规定办理海关手续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徐婧 制作 费璠 视频来源 北京海关)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